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

The gayest travel:印度人在想什麼

首先要恭喜大師薩爾曼魯西迪Salman Rushdie1981年的作品【午夜之子】Midnight's Children榮獲曼布克文學獎四十週年「布克之最」Best of Bookers大獎的肯定,這也是繼二十五週年「布克獎中的布克獎」Booker of the Bookers後,魯西迪蟬聯布克獎史上最重要作者的桂冠寶座。

他是個了不起的印度人。

我與印度人接觸的機會其實少之又少,除了台灣印度餐廳裡甩餅的廚師外,就是在倫敦旅遊時便利商店裡的結帳員,其他的印象,除了寶來塢與薩亞吉雷的電影,也只有魯西迪的小說了。

這次到美國的路上,我才真見識到了印度人,很多很多很多的印度人。

印度人喜歡成群結隊攜家帶眷、喜歡嘎嘎嘎地喧嘩、喜歡亂丟東西在地上、喜歡縱容小孩子鬼叫或四處亂跑、喜歡在機艙裡像遊魂一樣走來走去、喜歡無止盡地向空服員討食物和飲料。。。這些我都完全地可以理解,畢竟我是台灣人嘛!這樣的醜態,台灣人要真是耍起狠來,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(居然還有談話性節目在討論大陸人的旅遊醜態),只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是,為什麼印度人喜歡帶那麼那麼那麼大堆的行李呢?

去程時,我在機場行李旋轉盤時就已經被驚嚇了一次,那些印度男人簡直像是無窮無盡般,拚命地從盤上拖出一箱一箱巨大的行李,簡直像黑鮪魚季滿載而歸的漁船在卸貨一樣,他們的妻兒老母則是喜悅地推著一台又一台的推車來迎接,我想,大概是移民吧!

過海關時,那一臉無聊的美國婆娘還莫名奇妙地問我:你真的就只有這麼一卡行李箱嗎?(當初到英國時我還因為行李箱看起來太大而被疑似走私客咧)瞧瞧那些印度人,我的行李這會兒還真是看來少得可卑。

在回程時,我又再度被嚇了一跳。從舊金山回香港的國泰航空,大概八成以上的乘客都是印度人,而且顯然都是帶著小孩到美國玩樂結束,準備要回家的印度家庭,成員少則四口,多則七八口,但據我概略地統計,每一家子,都帶了比成員數目還多出一或二卡的超大行李箱,而且真的是那種約一公尺乘以一公尺長寬,四、五十公分深的大大行李箱,除此之外,還有一堆幾乎和我的行李箱差不多大的「隨身手提行李」喔!簡直令人嘆為觀止。光看著他們一件件地拿到櫃檯過磅(為什麼好像沒有人被罰超重費用呢),就開始讓我懷疑飛機是不是還飛得起來。

究竟印度人在想什麼?為什麼旅遊會需要那麼多東西呢?裡面到底有些什麼呢?煮咖哩的香料?野炊的鍋子和瓦斯爐?印度教的神像?一百件的紗麗?恆河的沙?還是躲在裡面不想買機票的家人?

有誰能告訴我嗎?我真的很困惑!

1 則留言:

Ruby 提到...

我跟印度人的接觸應該比你多一些,但我也不明白印度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行李,而且也不知道到底裝了什麼?不過印度物資缺乏,不像我們覺得一切少了都可以再買,或許是原因之一??記得在印度火車上看到老奶奶從那一包布包中拿出層層小布,把自己的床撲得舒舒服服的,啥都沒有的背包客我們可就羨慕啦~印度~是個神奇的國家~呵呵!